CottontAle

Why so serious?

【盾冬】Grab my hand

不想听班主任bb的产物【躺

Steve Rogers一生中从没有这么害怕过。
即使自己瘦弱被别人欺负到鼻青脸肿时也没有,去做血清实验时也没有,只身闯入九头蛇基地时也没有。
可现在他怕极了。
他眼睁睁看着Bucky飞出了车厢。他呼吸一窒,飞速地跑到那个豁口向外探身。
拜托千万千万千万别是那样——
万幸,Bucky抓住了火车的一截栏杆。他看起来摇摇欲坠,随时会掉下去。
他向他伸出了手:“Grab my hand!”
Bucky也向他伸手。快要碰上了,他们的手指还差一点就能碰上了,Steve的心提到了嗓子眼——
然后栏杆断了。
Bucky掉了下去。
Steve下意识地松手,旋即重新抓住了火车门把手。他无助地看着Bucky消失在视野中。他能听到自己胸腔中有什么碎了。
他把脸埋进手中,哭了起来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九天。
希腊诗人赫西奥德曾写过,掉进地狱需要九天。
Bucky并不知道自己掉落了多久。可能只有几秒钟,可他却觉得漫长地像是过了一辈子。
他的眼前只有一片苍茫的白,无边无际。寒风在他耳边呼啸,像利刃一般切开他裸露的皮肤。
他闭上了酸涩的眼睛,脑中浮现出了Steve的脸。啊……Steve.他想着,可能我没法陪你till the end of the line了。不过你可不能怪我,这又不是我自愿的,谁让那该死的栏杆断了呢。也许我以前该听你的,少吃点糖?他杂乱无章地想着,大概我以后再也吃不到糖了吧。
他忽然希望他能永远地这样掉下去,至少这样他可以有时间好好回忆一下自己这二十几年的人生——大部分都和Steve在一起的。想到这儿他的心又像是被针狠狠扎了一下。于是他把眼睛闭得更紧了,自欺欺人地想要逃离这一切。这风,这雪,这下坠,这空气,这世界……
直到他的左臂猛地撞上了一棵树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