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ttontAle

Why so serious?

【盾冬】The Promise of Tomorrow

首发贴吧。
Bucky从来不会痛。
准确地说,是冬兵从来不会痛。
冬兵就是一件武器。一件很高级很致命的武器。
Bucky以为自己也是不会痛的。事实证明了他的这个想法有多么错误。
当他的机械手臂被那个穿盔甲的男人——Bucky记得他是Howard Stark的儿子——用什么炮轰断的时候,一瞬间他的确没有痛感,随即铺天盖地的巨大痛苦压得他喘不过气来。他想呻吟,他想尖叫,可他竟然已经发不出一点声音。
他艰难地转过头,看着自己那取过无数人性命的机械手臂只剩下一小截时,他恍惚了一下。
似乎在一个冰天雪地的日子里,他也是这样,凝视着自己只剩下一小截的手臂。
过去和现在似乎重叠了。唯一不同的是,那时候他的手臂还有温暖,还会流血,不是像现在这样,只会泛着惨白的银光。
还没等他有时间想更多,那个Stark又是一计炮轰,直接将他掀翻在地上。
Bucky昏过去了一小会儿。当他再次醒来时,他看见Steve正挥舞着盾牌狠狠地攻击Stark。
他躺在地上听着盾牌砸着盔甲的声音,有一两次他好像还听到了骨折的声音。那一定很疼吧。他迷迷糊糊地想。不过,不会比我疼了。他尝试着动一下铁臂,颈椎却是一阵撕心裂肺地疼痛。
现在Stark开始回击Steve了。Bucky的意识有点涣散。他看着Steve被打得狼狈,最后重重摔倒在地上。
这可不行啊。他努力地想着,我得帮他。
于是他向左边翻身。这个过程痛苦无比,因为他需要压着他的残臂翻身。疼痛似乎稍稍减轻了一点,至少现在他可以呻吟了。他不知道是因为自己要死了还是其他的什么。也许死了也好。他这样想着,起码不用感到如此巨大的痛苦。
他终于翻过了身。现在他完全压在那一小截手臂上。他几乎不能呼吸了,每一次轻微的呼吸都会引发更大的疼痛。他的肋骨断了,冷汗布满他的额头,与血污融为一体。
这时他看见Steve缓慢地从地上爬起来。他的盾牌掉在地上。他举起双拳,喘息着说:"I can do this all day."
Jesus.又是这句话。这六个单词猛地勾起了Bucky的回忆。他想起了那个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,被人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却还逞强一般说着"I can do this all day"。
我必须保护他。此刻他的脑子里只有这个念头。他咬紧牙关,伸手拽住了Stark的脚。
Stark反应很快地转身,重重地踢在Bucky脸上。Bucky感到自己的鼻子开始流血了。
不过这血流的是值得的。Steve趁势把Stark举了起来砸在地上。又是一通拳击,Steve把盾牌插在了他盔甲的反应堆上。
哦,天哪。Bucky恍惚中有些高兴地想着,总算是赢了。那个布鲁克林的傻小子总算不会被欺负了。
他的脑袋仍然一跳一跳地疼,脊椎仍然像被撕裂一般,呼吸仍然不能用力。但他心中却欣慰无比。
Steve向他走来,伸出手,动作轻柔地把他拉起来。再轻柔的动作也会牵连到伤口,Bucky倒吸一口冷气,却使得胸腔像火烧一样疼痛难忍。
"对不起。"他听到Steve轻声说。
他想回答一句没关系,混球儿。却由于过度的疼痛阻碍了他说话,他只是轻微点了点头。
Steve架着他往外走去。霎那间Bucky又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件小事。
"我们去哪儿?"
"去未来。"

评论(3)

热度(20)